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TAAZE讀冊生活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暢銷書排行榜

本週排行榜第一名: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

很多網友都推薦說讚喔!

下面是整理了TAAZE讀冊生活金石堂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關於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同類書籍的介紹,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

點下面的圖片進去,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






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





























    • 《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




      -良渚,為中國新石器文化遺址,距今五千多年的歷史,是夏朝之前的古文化

      -青田石門洞最美的景觀是它的瀑布,瀑布的邊上和山絕壁上,滿綴南朝宋以來的摩崖題刻

      -春暉的一班文人雅士,把白馬湖渲染的更加奪目,如果沒有朱自清等人的文章傳誦,白馬湖可能也不會被眾人所知吧!

      輕踏著探尋世界的步履,斜背一包,優雅地漫步於山川古跡,故國都市,神遊於詩書之間,文學之境。將所見所思所想所有感傷賦予筆端,娓娓道來,猶如天成,蜿蜒流淌成此本行走筆記。本書夾敘夾議的寫作形式,時前時後的敘述方法,真誠描繪世界,用心評古論今。

















      • 作者介紹






        夢之儀

        本名浦雅琴,浙江嘉興市作協會員、上海巴金研究會會員。文章先後在《浙江日報》、《大連日報》、《文匯報》、《人物》、《江南》、《西湖》、《巴金研究集刊卷三》、《新文學史料》等報刊書繫上發表。


        作者相關著作:《





        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目錄導覽說明






        • 杭州
          良渚:遠古文明在閃爍
          倉前,訪章太炎故居
          我的杭州(一)
          我的杭州(二)
          玲瓏山訪古
          記千島湖筆會
          海瑞在淳安
          天目山記

          嘉興
          看檇李花去
          新塍記遊
          登了一回胥山
          那來自遙遠的痕跡
          我確信,我更喜歡山
          夜遊南湖

          湖州
          莫干山之夏

          麗水
          行走在山水間
          青田石門洞

          衢州
          孔廟的書香和秋色

          紹興
          白馬湖

          上海
          走進巴金故居
          在復旦尋訪
          純粹的醉白池

          四川
          成都的風采

          貴州
          那一次春天的相會

          山東
          探訪青島的文學地圖

          江蘇
          南京,尋找方令孺的蹤跡
          天目湖心情

          安徽
          桐城文墨香
          李白詩歌之旅

          北京
          陶然亭畔憶往昔
          未名湖遐想

          湖北
          東坡赤壁

          湖南
          武陵源之旅

          跋:行走是對大地的閱讀

















        行走是對大地的閱讀

        高中畢業之後去金華讀書,這是我嚴格意義上第一次走出家門。小時候雖然也見過上海郊外的山,但慚愧得很,那時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所在何處。而金華這個婺江邊的古城,給我的漫遊經歷設定了起始點。如今隔了多少年的塵煙回望,似乎那些經歷還在眼前飄忽。我感謝那個並不出名的古城,她讓我懂得依戀是如此美好。

        我很容易對某個地方發生依戀,從金華開始,我不斷地依戀著一些地方,如杭州,如青島,如巴黎,恨不得成為這些地方的常客,總是在去過一次之後想著再去一次,再去一次。這種幸福的渴望,讓我的人生充滿了詩意的期待。

        受家兄影響,我自幼喜愛讀書。行走卻是另一種方式的閱讀,那是對無限廣袤的大地的閱讀。學生時代,我的目標是走遍金華的山山水水,事實上我的很多個週末都是花在向大自然的奔波中。工作之初,我和朋友啟航一起,趁著年輕,我們憑自己的體力登上黃山並且看了黃山的日出,在普陀,我們在海灘上瘋玩也看海上日出,又一起到同里周莊玩,還繞著太湖遊,在不知疲倦中問山探水。後來,啟航去了東北,這時兒子信爾開始陪我漫遊,記得在武漢時,發現東坡赤壁就在不遠處的黃州,我們便趕了去;有一年又到黃山旅遊,信爾仍陪我一路顛簸著去遙遠的績溪尋訪胡適故居。

        說到那些人文景觀,我有滿心的喜悅之情。在海南時,要不是導遊﹁威脅﹂讓我自己打車去機場,我還想獨自離團去看看海瑞祠,當然我更想找找蘇東坡在海南的足跡,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到達那裡。在巴黎,雖然語言不通,我獨自走上繁華巴黎的街頭,為的是尋訪那些有著濃郁人文色彩的景觀。在我的帶動下,我們全家曾經在好幾個春節出去,到過南昌的青雲譜、武漢的古琴台、北大的未名湖等地。在看過很多書之後,再增加一份行走的記錄,這才知道什麼叫完美的閱讀。因為有了這些豐富的行走,我並不覺得人生苦短。

        我很愛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行走都是我熱愛的,我願這一生的遊歷沒有終點,要是身體走不動了,靈魂依然可以放飛。

        夢之儀





















        語言:中文繁體
        規格:平裝
        分級:普級
        開數:25開15*21cm
        頁數:195


        出版地:台灣




















      • 作者:夢之儀








      • 出版社:秀威資訊




      • 出版日:2012/12/5








      • ISBN:9789863260110




      • 語言:中文繁體




      • 適讀年齡:全齡適讀











      中國古城行走筆記(瘋生活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殷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